Published 6月 19, 2018 by with 0 comment

CCDP: 快快樂樂考CCDP - ARCH (642-871)


2007/12通過的
這科考試 準備的很艱辛


因為老是斷斷續續的準備
這一科剛推出時 就準備要考了~
但Ciscopress還沒出相關教材
只有買舊版的CID(Cisco Internetwork Design)的書
跟網路上收集到的knowledgenet出的電子書
(我不太習慣看電子書 更何況上千頁 讀的很不舒服)
再搭配Cisco官方網站上的文件去看
可想而知 讀的很亂
考也沒考好
之後 教材是出來了 但讀沒幾章 又轉去準備CCIE 還是讀得亂七八糟
又是沒考好
然後又轉去學一些SUN的OS 所以ARCH這一科 又讀得七折八扣
又沒考好
最後 到澳洲讀書 唯一帶的Cisco實體書 還是這一本
今年下半年 終於等到我語言學校畢業 進入研究所之後 都忘光了 又開始重新讀
在放暑假回臺灣的這段期間 終於再試一次 順利通過考試~~(幸運的是 趕在這一科快過期前考過)

我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心得給大家

Designing Cisco Network Architectures (ARCH) 642-871是CCDP的考試科目之一
只要通過CCNP之後 再多考這一科 便可以取得CCDP的資格
ARCH主要是談Cisco對網路整體規劃與設計方面的東西
這是官方網站對這科的介紹
http://www.cisco.com/web/learning/le3/le2/le37/le5/learning_certification_type_home.html

我個人的讀書方式是
先了解官方網站上 對這一科的考試重點 先了解一下
http://www.cisco.com/web/learning/le3/current_exams/642-871.html#examtop
把考試號碼 642-871 抄下來 準備買書

教材:
主要是Ciscopress 官方出的這本
CCDP Self-Study: Designing Cisco Network Architectures (ARCH)
http://www.ciscopress.com/bookstore/product.asp?isbn=1587051850
Sybex的話 這一科沒有出書 很可惜
再加參考之前收集Cisco網站上的資料跟knowledgenet出的電子書

教材其實講得不深入 但很廣泛
前面的章節是先講整體網路規劃的架構 再依據大中小型企業 來分
各別討論架構細項的部份
每個章節後面 都有20題左右的問題 把那些問題了解清楚
並把官網上的考試重點 了解清楚 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考試方面
考場 我是在高雄的巨匠電腦考(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42號)
NTD$5000 考場環境還不錯 電腦都很新 空氣也流通,空調的出風口沒有正對著腦袋吹。
服務人員 還很仔細地從一開始的登入到做考前問卷 都會很仔細的講解
我相信這點對第一次面對考試的人 有很大的幫助來進入狀況
我遇到共53題 題型有單複選 拖拉配對題 三四小題為一題的題組型
用字不難 題目也不會太長 只要答對率到達77%就算通過
把官網上的考試重點 跟 課本章節後面的問題 整理清楚 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不過 VoIP的部份 對我來說 一直很困擾 好險考得不會很應用 只是死記幾個重點而已

接下來 就是準備CCIE Lab了  新的一年 有新的目標來加油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心得 希望能幫大家快快樂樂準備考試

後記:
考完2-3天後 可以在Cisco上查到自己考試資訊
今天2008.01.08收到寄來的證書
前後大約花了約20天等待

特別的是 Cisco內附的名片大小的小紙片
改成磁卡了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不過 去哪刷這卡呀?


最初發表 / 最後更新: 2007.12.21 / 2018.06.1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