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6月 19, 2018 by with 0 comment

CCNA: 快快樂樂考CCNA (640-507)



CCNA 是在2001/12通過的,文章也大概是那時寫的。

有點久遠了,但準備的方向,我想是一樣,不會有多大改變的。

頂多是教材不一樣或準備範圍不一樣罷了。


小弟今天剛通過CCNA的考試 892分  以下是我每個考試章節的Performance
Bridging/Switching                                                        71%
OSI Reference Model & Layered Communication        94%
Network Protocols                                                       80%
Routing                                                                       100%
WAN Protocols                                                            57%
Network Management                                                100%
LAN Design                                                               100%
CISCO Basics,IOS & Network Basics                         85%


接下來分享我的讀書心得給大家做參考
我接觸網路約有3年,但第一次聽到Cisco距今剛好才滿一年(還算菜吧!?)
我花兩個月的時間去收集資料.研讀.應考(10月1日到今天)。

書單如下:
網路上抓的:CISCO Study Guide & CISCO ICND & Sybex CCNA 2.0StudyGuide & Router模擬軟體
書店買的:旗標出版的CCNA
其他資源:學校的Cisco實驗室(免費)

我目前沒有工作,所以讀書時間比較多些,我是先看CISCO那本,再看Sybex,然後旗標那本。同時白天我上學校的實驗室,晚上在家練習模擬軟體。
當看完旗標那本,我剛好抓到ICND,就再繼續看下去。
CISCO只看了一遍(因為我覺得講的太細了),Sybex看了三遍(好書),旗標那本我只看兩遍(因為我覺得很多重點只都帶過)。

當模擬器的LAB全部做完,實驗室的LAB做了一半,就去報名。在一星期後考,這一星期空檔,我就看ICND跟瀏覽模擬器的LAB。

我覺得英文書剛開始看,翻譯機按的很痛苦,日子久了.....就習慣了。哈  不是啦,是就能記住很多單字了,而且多看多比較,各章節的重點,就知道在哪了,我ICND就是這樣看的。

考試一樣,美金$155,填完調查表之後,105分鐘65題 849通過,不能回去修改答案。
我遇到單選.複選.填充  沒遇到"連連看"的題型(MSCE有耶 如果有應該很難吧)

這次考試,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時間的掌握,因為我之前考微軟的時候,時間都很夠。不過這次時間來不及,最後幾題,看到心目中大概的答案就選了。沒有分析跟其他的答案差別在哪。而且我英文程度差,剛開始每一題都分析到很明白才選答案,花了很多時間(這是因為有很多題,答案都是類似,只有小地方有差異,很可怕..)。

考完以後,填"滿18歲"的那格,通過考試,列印了兩張紙。第一張是考試成績報告,第二張是CISCO的契約(跟微軟差不多)。

感想:我並不推薦剛接觸網路的人去考這CCNA,最好能先讀過幾本TCP/IP跟網路概論或資料通訊之類的書籍以及有實際架設LAN的經驗(強烈建議)。 最好也有組裝電腦的經驗(當書本上講到"NIC"時,我的腦袋能浮現一個較具體的東西)。最好還要有能讓你"玩"ROUTER的環境啦(沒有也沒差多少,可以用軟體練習沒魚蝦也好,反正要有練習的經驗就對了。這樣腦袋才有一個具體的IOS畫面)。

對了,請不要找我要考古題。因為我沒有讀,我只讀以上那些書後面所附的題目,跟在CISCO網站下載一個CCC(Cisco Certification Challengt)的程式做練習。(那程式只有10題,而且都沒考出來,可惜)。

我不曉得在哪個網站上看到的上面說:思科為什麼把分數訂的這麼高,是因為死背考古題的人,除非把全部考題帶進考場,否則分數大都落在600-800之間..。他寫很多。我覺得很有道理。畢竟讀書的人是我,獲得知識的人也是我,沒必要靠考古題來安慰自己。而且只讀題目,記住答案。讀到最後會變成看這題選這個  卻忘了為什麼要選它。這是一個過來人跟我說的一個很可怕的經驗..
以上  就是我考CCNA的經驗分享  希望對還沒考的人有些許幫助

謝謝


最初發表 / 最後更新: 2001.12.16 / 2018.06.1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